Derek Chen(陳岳澤) Derek Chen(陳岳澤)
Derek Chen(陳岳澤)
LINE Taiwan Scrum Master

敏捷的熱愛者,在台灣敏捷部落擔任 AG4 LeSS 小社長,致力於推廣敏捷實踐,多次在社群裡分享敏捷心得。過去曾擔任軟體工程師、雲端工程師、DevOps 工程師。現職為 Scrum Master,在公司內協助團隊進行敏捷轉型,在導入 Scrum、大規模 Scrum、看板方法上有豐富的經驗。


  • 預錄影片

一個關於自我規劃團隊的故事(A Story of Self-Designing Team)

「團隊裡最難被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呢?」很多人心中浮現的答案可能跟我一樣:「人」的問題。那麼,我們有沒有可能自己選擇每天和誰一起工作呢?

在大規模 Scrum(Large Scale Scrum, LeSS)中,有一個有趣的想法可以幫助我們打造「自我規劃團隊」(self-designing team)。在滿足客戶需求的前提下,每個人透過自由尋找隊友的方式,組建成跨職能的特性團隊。這意味著,團隊具備多技能,能夠獨立完成端到端的產品交付。

在這次分享會中,我會帶入實際的例子,分享如何在三小時的工作坊中,組建出自我規劃團隊。工作坊中包含自由組隊、投票選擇 Scrum Master、創建團隊名稱,以及團隊建立以後,我們可以進行哪些團隊建立活動,幫助團隊成員更了解彼此的個性與工作方式,成為一個高效的團隊。

  • 中階
  • 敏捷實戰經驗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