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e(侯嘉柔) Zoe(侯嘉柔)
Zoe(侯嘉柔)
國泰世華銀行 UXD Team Lead

Hi, 我是 Zoe。

工作中,目前主要擔任 UXD Team Lead 與 Scrum Master 角色,帶領 8 人的設計團隊執行集團內部系統的改善。

而過去主要擔任 PM 角色帶領團隊完成過兩個大型專案,包含 CEMS、HEMS、BIM、IoT APP (Android、iOS) 等軟硬體整合與系統建置。

社群上,於 2019 年共同創辦 AgileGirls 社群,目前固定每月舉辦一場社群活動。


  • 預錄影片

敏捷在設計團隊中的實踐

從無到有建立團隊的經驗:一個以敏捷為基礎的體驗設計小組。

將分為三個部分:

  1. 為什麼是敏捷:公司期待的是員工為公司創造價值,員工期待的是快樂的工作。這兩者間的交集,便是淨土。而敏捷和 Scrum,便是不錯的概念與方法。
  2. 如何建立並維繫敏捷的設計團隊:基本精神是為了讓大家可以「有效率並開心的創造價值」,從 Scrum 三大支柱和敏捷宣言幫助團隊建立基礎。
  3. 確切用了什麼方法:Scrum 框架用一個流程、幾個簡單的活動,讓團隊可以面對複雜(Complex)的環境與需求。我們的 Scrum Team 分成兩種:設計團隊、專案團隊。
  • 通識
  • 企業敏捷導入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