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pi(游舒帆) Gipi(游舒帆)
Gipi(游舒帆)
商業思維學院 院長

商業思維學院院長暨創始人,曾於 TutorABC / 鼎新電腦擔任專業經理人,2019年成立商業思維學院,致力於推廣商業思維到所有職場工作者身上,期望透過商業思維教育來全面性提升職場工作者的思維層次。在敏捷與數位轉型有多年的實務經驗。


  • 預錄影片

敏捷時代,企業人才布局的重新思考

敏捷時代,企業到底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呢?而這樣的人才應該如何被挖掘與培養呢?

企業要變得更敏捷不僅僅是工作流程上的調整,更重要的其實是對人力資源的重新定義。假設傳統的部門分工已經難以應付外部環境的快速變化,那我們應該如何調整組織架構與分工模式?精細分工是工業時代的產物,各司其職,每個人各自做重複性動作的效率最高,而瀑布式方法也是在工業時代背景下誕生,精細分工與瀑布式方法其實是相輔相成的。

在敏捷興起後,企業引入了敏捷,從此改變了工作方法,但卻沒有進一步去重新定義分工,並進一步去思考整個組織的架構以及人才布局,而這正導致了企業的敏捷只能局部推動(maybe只在技術部門),而無法遍及整家公司,而這正是很多企業轉型失敗的根本原因。

這個Session將會跟大家談談敏捷時代,企業該如何重新思考組織、分工與人才布局。

  • 通識
  • 企業敏捷導入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