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hael Chen(陳勉修) Michael Chen(陳勉修)
Michael Chen(陳勉修)
樂屋國際資訊 產品處副總經理

現職樂屋國際資訊產品處副總經理,同時也擔任 DDD Taiwan Community Organizer 與社團法人台灣敏捷協會理事。熱衷 Agile 與 Domain-Driven Design 的實踐、傳承與推廣,長期身處矩陣式組織擔當多重角色,負責公司產品設計、開發與營運一條龍的管理與引導。專注於運用敏捷力、架構力與數據力,不斷迭代產品開發與營運,精進產品價值與品質。


  • 預錄影片

When Agile meets Domain-Driven Design (DDD)

導入敏捷轉型與開發時,我們透過引導驅動團隊協作,採行需求與價值的探討方法,清晰使用者價值需求,作為產品的價值迭代設計。同時進行各種系統設計與開發的方法與流程,確保產出的效率與品質,以及後續營運的彈性。

不同的組織樣貌,在團隊引導與技術實踐上,適合採取的偏向不同:當團隊具有自主協作的能力,後續要面對的便是實踐產出的效率狀況 ; 當團隊開始實踐產出的效率,接著要再檢視增進團隊產出效用 (outcome) 的一致理解與協作。

爭論團隊引導才是驅動還是技術實踐才是王道,不如在引導面跟技術面一起體會與實踐。

而目前這一路實踐從需求、產品設計到實做,每個階段都會有銜接隔閡與認知差距。領域驅動設計 (DDD) 與 Agile 的結合與應用,提供這整體過程無縫平順的銜接,進而交互融合促進產品的不斷前進。

  • 中階
  • 企業敏捷導入策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