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ckMD—最好用的大會共筆軟體

HackMD—最好用的大會共筆軟體

每次聽研討會,都好想像海綿一樣,用力汲取講者用生命換來的珍貴經驗;總是跪求錄音錄影,但總是沒時間看,也不一定有大大佛系分享筆記。

眾人知識的匯聚,快速即時捕捉,靠的是「大會共筆」。每一場次有相對應的協作頁面,任何時刻的任何聽眾都可以一起打字,互補內容。

即使這樣的紀錄,絕對不是百分之百完整,但在每一個與會者的自由撰寫之下,又有另一種經人類轉譯、摘要過後的隨性美感。

線上的時代,口耳不在身邊,鍵盤共筆更重要。

聽眾們在筆記裡用文字聊天提問,分享聯想到的圖片、參考資料的連結,同時做很多不同的任務(打字、貼東西、加上留言)也能流暢不干擾,這就是 HackMD 。

曾經從贊助各大開源社群研討會,在會眾的大型壓力測試下生存下來,現在 HackMD 已經贊助過 18 個研討會,許多都是逐年持續指定採用。

下禮拜就是 COSCUP 2021 ,下個月還有 PyCon Taiwan 和 ModernWeb 2021 。陸續還有許多開發者社群的大會,你都會看到我們的蹤影。

其實,任何「有講者的活動」,都值得邀請參與夥伴來自主打字,累積成可以流傳的知識筆記。鼓勵合作習慣,更促進聽眾的參與感。

如果你也需要辦活動、辦座談,在還沒來得及留下完整的會議紀錄、活動報導之前,不如試著往「開放協作」邁進一小步,開一份 HackMD 做你的活動共筆。

✒️快速上手

https://hackmd.io/s/quick-start-tw

✒️會議功能

https://hackmd.io/@docs/BJHWlNQMX